[ 烘爐崎倒吊米 ] 預購中 ~ 限量30包
每包1公斤 ( 糙米 ) $300元
收割後稻株倒吊日曬,讓水份倒流入稻穀、增加香甜風味,成為「倒吊米」,米粒會更Q、更香。
@@@ 所有的農產品提撥售價3%捐給石虎保育基金。 @@@
我們的米,連有機肥都不用, 而是用自製只加天然生果菜皮以及糖發酵製成的環保酵素。
從2016年開始,我們用去年自己種的稻穀育苗 ( 台南16號 -- 台版越光米 ),開始了培育在地化種苗 -- 八代訓化的工程。當一個品種,經過多代在地化的適應,更能去抵抗現有的病蟲害,而更健康的生長。
當然為了保護這些有機的農產品不會跟一般慣性農法的農作物混到,在耕種、包裝等等的過程中,全程特別選擇平常也是做有機的機器(耕耘機、插秧機、收割機、碾米機、包裝機)。
2015年底,我們對環境友善的做法也獲得了慈心有機認證的肯定。
為了讓土地可以休息,以及讓他有足夠的養分,我們一年只種一期稻米,而另外一期種黃豆,去增加土地裡面的氮元素,在水旱作物輪種裡,讓雜草和蟲害降低,整田和水稻期間適時加入自製環保酵素,活化土壤之外,也對空氣中飄來的污染給予淨化,期望在天地之間的多樣生物都能被呵護。
讓黃豆、水稻成為土壤的呵護者 , 石虎田間可見魚腥草、蛇莓、雷公根、蜘蛛、白鼻心、麝香貓、老鼠、石虎、鼬獾、白腹秧雞、紅冠水雞、青蛙、蛇…達到照顧土地、照顧人、分享多餘。
< 附上2016年7月整理的石虎保育基金 >


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