樸門永續設計的生活空間--烘爐崎親子生態園

樸門永續設計其主要精神所在就是發掘大自然的運作模式,再模仿其模式來設計庭園、生活,以尋求並建構人類和自然環境的平衡點。Permaculture的核心精神包含三大生態倫理:一是照顧地球,二要照顧人類,三是分享多餘。

烘爐崎親子生態園是以Permaculture樸門永續設計理念,生活實踐與應用的生活空間。

歡迎對環境友善的朋友,透過烘爐崎親子生態園的分享,在這裡…接受大自然的滋養,並為生活找到改善之道 ~

在Permaculture樸門永續設計的整體規劃中~讓你坐在馬桶上,享受「拉」的快感之際,你是貢獻者,上完廁所,洗著上天給每個人的水;廚房和浴室的中水,成為很好的有機質來源,讓植物長得茂盛;你進入烘爐崎親子生態園就是回到大自然的循環裡,你會發現處處是生機!是驚喜連連!!你的內心也跟著活起來…



◎活動內容:樸門永續設計的生活觀摩

為生活找到出口、留給孩子友善的環境空間

介紹生態廁所, 雨水回收, 中水處理 ...



◎活動時間:2013年10月26日下午2:30~4:30

◎基地地點:烘爐崎親子生態園(苗栗縣通霄鎮楓樹窩3鄰31之1號)

◎參加對象:孩子3-10歲的親子家庭

◎人 數:建議每梯人數15-20人,10人以上團體可另外預約時間

◎活動費用:成人200元(60歲以上長輩及國小生150元、3歲以下免費)

附一杯水果酵素飲料

◎報名方式:因空間有限制人數, 請想參加的人,至烘爐崎親子生態園facebook訊息報名(請留下參加人數和聯絡電話),參加通知時將另行提供聯絡電話。

可提早10分鐘到、請準時參加全程、以免影響他人,

備註:為減少被小黑蚊咬、請每個人穿薄的長袖長褲和包鞋



備註﹕

* 有0-3歲的孩子可以一起來(不收費)。

* 有阿公阿婆或10歲以上孩子,爸媽認同他們在基地自由活動的話,可以一起來(收費)。

* 有此想法配套,乃是想讓有心帶孩子來的爸媽能安心,能全家享受在基地環境。



<地圖與說明>

3號國道144公里通霄交流道下, 往銅鑼方向約100公尺, 楓樹口紅綠燈右轉,

往楓樹里約2.6公里, 即到達楓樹里活動中心(位於馬家入口處)、可見社區黃色楓葉指示牌、請往3鄰方向走

Categories: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