烘爐崎夢想豆 〈黃豆〉
花蓮1號 ( 從2016年開始自留種子 )
每包500公克150元
〇 歡迎團購 : 2000元以上免運費
〇 2019年4月6日週六在新竹清華大學綠市集「烘爐崎親子生態園」可以購買〈 每個月的第一個週六擺攤 〉
耕種方式
★照顧環境 ★在地育種 ★自然栽培
〇 為了讓土地有足夠的養分,我們每年會種植豆科植物,透過豆科植栽本身含有的天然菌根菌自然固氮,增加土地裡面的氮元素,補充來年水稻生長所需。水旱作物輪種,可以有效將雜草和蟲害降低。
此外,在每年的整田和水稻種植期間,烘爐崎親子生態園化資源成能源~ 會適時加入生果皮、菜葉天然醱酵,經過3個月以上製成的環保酵素 ( 天然液肥 ),主要是減少社區生果菜皮垃圾沒經覆蓋造成更多蚊蠅影響環境,一方面補充土壤中的營養素,另一方面藉由所培養的益生菌來增強水稻的抗病力,降低蟲害的發生,這些益生菌作用時也將對空氣中飄來的污染給予淨化。期望透過這樣的方式,讓天地之間的多樣生物都能被呵護。
〇 藏種於農:從2016年開始,我們將前一年自己種的稻穀留下部分作為隔年的種子,於春天自行育苗 (台版越光米--台南16號 ),希望經由培育在地化種苗 (需要透過至少8代馴化),讓種植的米經過多代在地化的適應,逐漸提升環境適應力和抗病力,以孕育出在地風味的天然健康米食。
〇 讓黃豆、水稻成為土壤的守護者 , 田間可見魚腥草、蛇莓、雷公根、蜘蛛、白鼻心、麝香貓、老鼠、石虎、鼬獾、白腹秧雞、紅冠水雞、青蛙、蛇 … 達到照顧土地、照顧人、分享多餘。
為了保護這些農產品不會跟一般慣性農法的農作物混到,在耕種、包裝等等的過程中,全程特別選擇平常也是做有機的機器( 耕耘機、收割機、碾米機、包裝機 )。
2015年底,我們對環境友善的做法也獲得了慈心有機認證的肯定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