邀請你媒合50位支持家庭

7/16早上到社區一家工作坊說明計劃,結果要等待八月出爐。 
*計劃結合學校、社區一家、農夫、支持家庭一起行動。
*50位支持家庭,每位2000元購買農產品,農夫將提撥10%支持此計劃。 
*加上購買「來自 楓樹窩烘爐崎的明信片」一組13張200元,提撥30%,也就是60元支持此計劃。

匯款資料:
戶名 - 徐璟蓉;苗栗中苗郵局 帳號-02910080815095 ( ATM郵局代號 : 700 )註明: 窯身一變,麥向永續

[ 計劃簡介 ]
公共參與性: 以生活為主題,從土地到餐桌,讓人與生態環境緊密結合,建構保育生態和永續地球的生活,與大自然共存共榮,讓孩子成為守護環境、永續.生態的天使。

計畫創造度:串起社區學生、認養農產品家庭、社區農夫、學校、社區一家、烘爐崎親子生態園,一起努力實現: 照顧地球.照顧人類.分享多餘Permaculture樸門永續設計理念,並創造出更多的火花和可能性。

社區影響性:
@廣邀和培養社區居民成為潛力師資,讓居民有機會重新認識並整合居民專長、將楓樹里文化與經驗傳承下一代,藉此凝聚社區向心力及新生代對家鄉的認同感。
@以培訓之學生及社區居民做為領航員,帶領招募而來的外地民眾至社區深度旅遊學習、體驗農事和客家文化,進而活絡社區、人口回流。
PS 2016年6月1日得知楓樹社區內唯一的楓樹國小改為烏眉分校。接下來要大家一起來,做出特色,讓楓樹社區的人肯定自己的優勢,也為楓樹留下有限的教育資源。

操作可行性: 將「烘爐崎親子生態園」已建構之各項友善土地的做法與永續地球建築設計作為學習教材,以鄰近的國小高年級、國中一年級學生為先期主要培訓對象,將生態保育、雨水回收、廚餘堆肥、環保酵素、無毒友善耕種(稻麥及雜糧)、節能低碳等永續環保理念與知識向下扎根。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1231535256896977/



邀請你媒合50位支持家庭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