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進修「永續生活設計專業設計基礎課程(PDC)」
讓我找到未來十年的願景曙光,當時在報名表上寫著….

1. 請問您參加PDC課程的動機是什麼?
讓自己未來生活在自然環境裡,不過度的依賴工業產品,盡量達成最大的自給自足。
2. 未來想如何應用所學?
希望能擁有一塊農地,蓋一個符合生態、節能的建築,在農地上種植自己所需的青菜,並營造一個有動植物的生態環境,建立一個親子的自然教室。
四年來我和光明一再反思,反思我們真的要做嗎?
前三年透過觀察田園環境和種下較適合的果樹,一再地畫了無數張的設計圖,我們慢慢地像新植的果樹般脫胎換骨,安在這塊土地上。
2012年初開工蓋房子,歷經一年的時間裡,更是考驗著我們的想法、體力、能做的事有多少!
我深信2012年世界末日乃是改變生活態度的提醒,提醒著我多觀察大自然裡的生態,生命自有出口。
透過影像記錄從無到有的蓋房子歷程,是想和孩子分享這個房子,你在這個的房子,讓影像帶著孩子認識這個房子。
我的圖像裡這個房子就像田園裡的一棵大樹,建築物體裡長出很多根系,讓人透過眼睛(大窗戶在50公分處的設計)、身體(在很多小徑可親近田園),融入田園的連結,讓陽光、風、水、溫度和房子一起共舞,互相找到平衡生態,讓其他的動植物願意選擇這個友善的生態。

Leave a Reply